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

新營美食─籃記東山鴨頭

   25年前我還是個一個高中生,每次在新營客運旁的中華電信空地─排路隊準備搭車回家時,總是聞到一陣陣噴鼻而來的東山鴨頭炸的香味,同車的學妹會去買來祭祭她的五臟廟,我是沒錢聞聞它的香氣就好,有一次存了很久的錢,忍不住買來吃看看,我忘不了它的味道是那麼好吃,從此就算上大學之後、結婚生子回娘家,一定會繞來新營買一些東山鴨頭解解饞,而且我家老爺和少爺也一樣愛上這一家的東山鴨頭。

  它就在新營火車站前一百公尺,三民路上旁邊依然是一大片的中華電信空地,以前是台糖新營糖廠的平交道(平交道的柵欄鐵架還在),現在攤位是第二代在經營,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。

DSCN7513

DSCN7514

##我沒吃過東山的籃記東山鴨頭,但是吃過新營的籃記東山鴨頭,再去吃其他地方的東山鴨頭總覺得不好吃。

DSCN7518

##前些日子回新營時去買東山鴨頭,有一個高中生問我『為什麼一直拍照?有那麼好吃嗎?有吃過東山的嗎?』我說:『同學,我在你這個年紀就吃他們家的東山鴨頭,你覺得呢?』是阿,那是多麼讓人回味無窮的味道ㄚ。

DSCN7517

##我買的東山鴨頭─翅膀、鴨血、鴨脖子

DSCN7520

##大腸頭---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

DSCN75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相符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