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

我在台搬的日子─台鐵文化(會喝酒嗎)

 DSCN0087

18年前調回台南,主管第一句話就問:「你會喝酒嗎?有入黨嗎?」,我都說不會,入黨的事要回去問家人,我們人事管理員趕快把我拉到旁邊去,希望我入黨,不然主管要把我調到隆田那個鳥不生蛋的營業所,我菜鳥一個只好乖乖答應;後來搞不清楚地當一個黃復興黨部分部的書記,在那一個黨政不分的年代,書記好像很偉大,嗯!才怪!

當時的我就是太乖加上不服輸,禁不起別人刺激,結果變成酒國英雌,也因為這樣夫妻常常吵架,聽說台搬公司要民營化了,在2000年8月商調到台南市府,遠離那個喝酒文化的台灣鐵路貨物搬運股份有限公司(省營交通事業單位,隨著台灣省政府的消失,92年民營化了,然後因為洗車業務未能得標後,這個公司消失不見了)。

離開洗車營業所已經10年了,離開時我們家弟弟還在我的肚子裡,轉眼之間弟弟已經是小四生了,真是歲月催人老ㄚ。

我喜歡休個假回高雄找老同事喝茶聊天,回憶我那年少無知、荒誕的台搬職涯歲月。

##這是我們以前的工作臺,有高壓電設備,上面洗車、下面有真空抽糞設備。

DSCN0084

##2….各式各樣的車廂都要進入檢車段洗車線來洗車,有大掃、小掃、隨車掃都有。

DSCN0085

DSCN0086


延伸閱讀:
路竹火車站–如同另一個家鄉的車站
我在台搬的日子─18年前調回台南車站
有幾米的南港捷運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相符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