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做現成媒人的經驗

        我有一次當現成媒人的經驗,12年前當時我弟弟已有論及婚嫁的女朋友,為了要提親,親家要求一切要規矩來,不能隨便簡單行事。為什麼會這麼要求是因為─如果簡單隨便會造成往後婚姻不幸福(什麼理論,婚禮隆重就會很幸福嗎?婚姻的經營在於夫妻兩人的經營維護。),我老媽為了弟弟可以順利娶媳婦,她什麼都答應,連我都脫下水─我當媒婆、兒子當花童、老公當迎親車輛司機。

DSCN6698

       本來是要阿姨當媒人婆,但是阿姨屬虎的要迴避,只好抓我這個屬猴的去當媒人,老媽說自己人比較放心(心想媽妳真放心呀),訂婚前提親我媒人去,挑定日子給親家我媒人去,訂婚送定聘禮我一定要去,結婚當日還負責灑胭脂粉,嘴巴還要講好話(從一下車到新娘房都要講,阿姨們怕我不會講前天晚上一直幫我惡補),一下車要講:『人到緣也到』,進廳堂時要講『胭脂胭粉滿滿湮,金銀財寶滿厝間』,進新娘房要講『胭脂胭粉撒高高,子子孫孫中狀元』,諸如此類的好話。

當媒人很好玩,一次就好,因為有夠累,你有當媒人的經驗嗎?我的好玩經驗與你分享。

DSCN6697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相符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