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

用瓦斯爐煮飯─我老公說這是一項才藝

我很不喜歡用電鍋煮飯,應該跟我小時候煮飯插電時被電到的經驗有關吧!不論是電線插座或按煮飯的開關都會被電到,可能是體質吧!反正常常被電。
日後我使用電鍋時,手一定要拿紙或塑膠袋隔著才安心,且這次搬入新家堅持不放電鍋(雖然大家告訴我電鍋的好處如何如何,但是我就是有點討厭它)。

白飯完成品

其實跟電鍋煮飯一樣,可以用量杯、碗或咖啡杯都可以量米;
如果妳用一碗的米,就放一碗的水,不用多也不用少,一樣就好。
米洗淨後,放入鐵鍋,加入同量的水,鐵鍋放至瓦斯爐上。開中火,用湯匙稍微攪拌一下,不要讓米黏在鍋底,變成鍋巴;

 放至瓦斯爐   

等水滾後,再用湯匙稍微攪拌一下,瓦斯轉至最小火。蓋鍋蓋後約10分鐘熄火,悶10分鐘後就可以了。
轉至最小火 

請注意:
1.煮飯時轉至小火時,你隨時掀鍋蓋看米飯煮的情形是可以的。

2.但是熄火後—這個10分鐘絕對不要掀鍋蓋,嚴重警告否則米心不會透,會非常不好吃請絕對不要好奇,切記—切記ㄚ---XD

不要掀鍋蓋 

米飯香噴噴且沒有鍋巴。
沒有鍋巴

還是沒有鍋巴

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您
    不管多少米,都是煮10分鐘悶10分鐘嗎?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 多少米煮多少水
      是煮沸後煮10分鐘

      刪除
  2. 您好 請問一下喔~ 所以是煮沸後就轉成小火 然後就可以蓋上悶10分鐘是嗎???
    還是轉小火蓋上鍋蓋後要攪拌個幾分鐘 在蓋上悶10分鐘呢??
    謝謝 :)

    回覆刪除

相符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