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

妹妹的醃漬蘿蔔干—尻尻叫的脆

現在12月是盛產蘿蔔的季節,台南安南區有大量種植,大部份的蘿蔔由加工廠或果菜經銷商收購,農家留一小部份的蘿蔔製成菜脯或菜頭籠仔(台語)。

醃漬蘿蔔

我的小妹嫁至台南安南區純樸的農家,入境隨俗忙著農事,有種植紅蔥頭、紅蘿蔔及白蘿蔔等經濟作物。她婆婆(我稱親家母)醃漬蘿蔔真是一流(比起我媽的菜頭籠仔(台語)好吃好幾倍,但是在我媽面前仍然會說她的也很好吃),親家母有傳授教授她醃漬蘿蔔的秘方,所以我這個外人就無法得知醃漬蘿蔔的家傳秘方,沒關係只要有得吃就好,我有拿醃漬蘿蔔到辦公室請同事吃,同事稱讚妹妹的醃漬蘿蔔又香又好吃、尻尻叫的脆,有人說醃漬蘿蔔這麼好吃有得買嗎?我建議妹妹當作賺零用錢順便滿足老饕的口腹之慾,光光去年同事及鄰居訂單大約50幾包(每包1斤),廣受大家的喜愛呢,真謝謝大家的支持。

今年已經有人預購,我希望妹妹的醃漬蘿蔔繼續受大家的愛護,以後的未來妹妹自己闖出一天,妹妹加油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相符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