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

水湳洞(陰陽海)---難忘的濂洞國小

我在大二那一年,幫忙撮合乾哥哥和一個女孩的戀愛,意外發現自己愛上那男孩;失落感湧上心頭,當下選擇了逃避現實和環境,辭去系館工讀生的工作,當時助教百般慰留不成後,透過另一助教找到濂洞國小代課老師職缺—代課一年級〈導師請產假生小孩去〉,為了可以逃避,當時就一口答應。

陰陽海_e07cd7e7d2

每天搭早上5:50分從基隆到宜蘭的國光號,下車地點很好認--水湳洞(陰陽海),下車之後走約十分鐘的路,一兩百階的階梯(我都稱它是好漢坡)到達濂洞國小,心想代課1個月一定變成蘿蔔腿;報到之後,1年級的小朋友最可愛、最崇拜老師,不過好奇心也最強,光是自我介紹就整整花了一節課。

有1次班上調皮的小朋友真的太調皮,當時訓導主任要代為管教,我是見識過主任的方法,我希望用自己的方法管教—輕輕用自己的手拍打那位小朋友的手,他竟然跟我說「老師!你打的都不會痛,我們老師打的比較痛。」當場令我哭笑不得,我只跟他說如果再調皮,訓導主任就會出現在他眼前,這招好有效。

當時的基隆市區在濂洞國小的小朋友眼裡,是繁華都市的代名詞—有如台北般的嚮往,代課期間答應帶他們去看基隆水產試驗所吃素食的豆腐鯊、去基隆廟口吃香雞城的手扒雞,最後代課的那個星期日履行這個承諾,也為我的代課劃下一個ENDING,留下一個人生有趣的經驗,20年了,當年的濂洞國小的小朋友們『你們好嗎?』!

我是透過食尚玩家雜誌得知,現在水湳洞(陰陽海)及濂洞國小變好多,還有民宿和美食,如有機會一定要舊地重遊回憶陳年往事。

濂洞國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相符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