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

羽葉福祿桐有毒嗎

6年前剛從市政府調到學校行政工作,那時市府同事送我盆栽,因為她們了解我喜歡花花草草,羽葉福祿桐就是其中一棵,盆子因為放在辦公室外面,常被學生踢而壞了,換了小一點的盆子,希望不要再被踢壞了。我喜歡裝飾,將一些不要盆栽裝飾品插入,例如藤球、小鳥等,還蠻好看的。

因為我四阿姨跟我爭執羽葉福祿桐是否有毒之問題,以下是我查詢的結果,準備在去和阿姨舌戰一番:

DSCN5807 

羽葉福祿桐俗稱川七或桂木,五加科-常綠灌木

DSCN5808

羽裂福祿桐—小葉像鳥羽般細緻;碎葉福祿桐—植株較矮小而葉片像綠色小錢幣般地垂掛。福祿桐因其名象徵著多福多祿多壽,又稱富貴木,不論是過年或平時都很適合在室內布置,以求大富大貴、吉祥如意。

1.原產於玻里尼西亞

2 汁液有毒,皮膚敏感者接觸其汁液可能引起紅疹,碰到口部時,有時會引起腫痛而無法吞嚥。

3 是園藝植物,有不同的品系,葉型多變化。

DSCN5805

DSCN5809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相符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