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

兒子的日本留學夢Part1

兒子高一上參加學校動漫社,有一天麻煩我去幫他買日本五十音書本,他想學日文,心無大志的他,大概是學習熱忱『三分鐘熱度』;後來常常到日本漫畫店閒逛、買日文漫畫書,過了二個月要我幫他買日文的文法書 ,我開始狐疑兒子的想法,得知麻吉學姐會日文,就一直吵著阿姨要教他日文,高一下的時候就說他要上日文補習班,他想去日本念大學,剛告訴我時宛如晴天霹靂,當日整晚無法入睡,淚點很低的我哭得淅瀝嘩啦。

一時的我無法接受又不想抹煞兒子的留學夢,兒子開始上網找日本留學的資訊,老爺不諒解我為什麼任由兒子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以前兒子沒有想法也擔心,現在有自己的想法也擔心,我自己也很矛盾。

兒子的日本留學夢第一步─找日本留學資訊、代辦中心的費用,去一年日本的費用是一百萬元起跳,日本物價之高,現在的我慢慢在調整心態,努力存錢,一切就聽天由命吧。

##日本留學費用之參考。

DSCN4301

現在有短期留學及長期留學,兒子愛好歷史,最近研讀日本戰國時代,有這個留學目標,總比渾渾噩噩過日子好,努力存錢吧。

DSCN430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相符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