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

敗家誌座右銘--敗家買東西是為了紓壓。

每次心情不好或者工作壓力大時,我的心中就浮現『敗家誌座右銘--敗家買東西是為了紓壓。』,替自己胡亂買東西找理由,於是買了一對陶製的紫色咖啡杯和土耳其石(綠松石)手鍊。

我有紫色魔戀,對於紫色之物愛不釋手,土耳其石(綠松石)是水瓶座誕生石,對於水瓶座的我,當然是我的收集寶物之一,雖然花了一點點錢,卻滿足了我小小的快樂。

DSCN9946

DSCN9982

DSCN9938

Turquoise意思就是土耳其的石頭(Turkish Stone)
但它並不產於土耳其,是由於古代產於西奈半島的土耳其石是經由土耳其傳入歐洲而命名
古代歐洲與中東地區將土耳其石當作護身符,
對土耳其石的熱愛就像中國人喜愛翡翠一般,
西方對土耳其石的評價很高,是最受重視的藍色不透明寶石
礦物學上原名綠松石的土耳其石
產地分布於:伊朗,西藏,墨西哥,美國,前蘇聯,智利,澳洲,巴基斯坦,英國
而大陸的綠松石於近年有很大的產量,顏色較偏綠,蛛網結構較多

綠松石因其美麗的色澤和瑰麗的花紋,成為東方、西方共同喜愛的寶石;綠松石還是現代誕生石中代表十二月的誕生石,也就是水瓶座的星座石,象徵著成功與必勝。

##1.『土耳其石(綠松石)』手鍊,有一個玉蟬(白玉),很可愛喔。

DSCN9937

##2.陶製的紫色咖啡杯,來自台南六甲的『居廣陶』。

DSCN9978

##3. 再欣賞一下我的『土耳其石手鍊』。

DSCN994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相符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