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

醃鳳梨的初體驗

Salted_pineapple01 

暑假時很多人給我鳳梨, 我是非常喜歡吃鳳梨;但是太多的話還是吃不消, 放冰箱太久被我那囉唆老公看到就一直碎碎唸〈比女人還會唸,很想叫他閉嘴〉。於是靈機一動上網查看別人怎麼做醃鳳梨,以下是醃鳳梨作法:

1. 鳳梨切塊備用〈不要沾到水 會容易發霉〉

2. 鹽和糖比例是1:2 大約2兩:4兩

3. 乾白豆鼓〈本人因為不知道去哪裡買 拿家裏的豆鼓充當〉

4. 米酒少許

將玻璃罐洗乾淨擦乾,然後鋪一層鳳梨一層鹽巴糖豆鼓混合〈重複這個做法〉

一般大約3-4層 最後加少許米酒 瓶蓋鎖緊放3個月就OK啦 如果風味要更好的話 其實最好放6個月以上。

其實我早忘記醃鳳梨之事,因為找東西翻櫥櫃才看見,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醃鳳梨成功,決定做實驗—晚餐煮鳳梨苦瓜雞湯試試,老公很捧場說好喝但是有時他只是敷衍我而已; 隔天婆婆和學姐來我家 ,我再煮鳳梨苦瓜排骨湯 ,他們也說不錯 ,我才放寬心認為我的醃鳳梨成功。

最近我又試驗醃酸菜〈芥菜-長年菜〉實驗期20天,到時候再看是成功或失敗,如果成功的話再來分享成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相符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