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

小時候的過年菜—酸菜花椰菜干花生湯

40年前我媽媽為了要生小孩,向菩薩發願吃素;菩薩真的聽到她的聲音,於是有了敝人在下我的誕生,我們在娘家是吃素的,但是我媽不會強制我們跟她一樣,在外面吃是自由的,過年時我媽必煮酸菜花椰菜干花生湯為什麼呢?我不知道但是百吃不厭的過年菜。
酸菜2

準備材料:酸菜半顆(切成條狀備用,酸菜很鹹的話要先泡水,泡10分鐘後水要倒掉)、花椰菜干1把大約2-3兩(以上這兩項可以自己做,酸菜製作之前有介紹)、生花生半斤。
酸菜1

先將生花生加水,水要高出花生約1公分左右的量;開中火,煮滾後開小火煮30分鐘;撈起花生試吃一下有沒有爛熟,有的話先放花椰菜干,5分鐘後再放酸菜,再煮5分鐘後調一下味道。

為什麼要先煮花生?因為花生不容易爛;花椰菜干及酸菜則是要吃脆的感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相符內容